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兰州:规范门头牌匾 提升城市“颜值”

2022-09-05 10:43:02        来源:奔流新闻

9月2日,兰州市城管委举行全市第二届门头牌匾设置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会议。聘请来自城市规划、园林设计、装饰设计等行业的7位专家成为兰州市第二届门头牌匾设置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未来,他们为兰州市大街小巷的门头牌匾把脉,让户外广告更适合城市的规划发展,适合市民的审美需求。

据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兰州市门头牌匾设置专家咨询委员会,将从专业的角度审视和评估全市门头牌匾设置现状,围绕门头牌匾设置和示范街建设、地下通道及东方红广场立面提升改造等设计工作提出专业的意见和设计规划,将有效提高城区门头牌匾设计的文化内涵、设计品位和整体档次,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精致兰州”建设作出建言和贡献。

委员会成立当日,专家团队就对兰州市城关区静宁路、皋兰路、甘南路东段进行实地走访,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今后改进的办法。据了解,这三条路段的门头牌匾提升改造初步规划已经出炉,目前正在进一步修改中。未来商户需要装修门头牌匾,只要按照总布局的范围进行,色调、花纹等均有多个选择。

兰州市第二届门头牌匾设置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宋亚伟表示,城市门头牌匾是展示城市形象、彰显城市地域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兰州市成立专门的咨询委员会来关注这项工作非常有必要,委员会专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挖兰州街巷特色文化,为城市街区门头牌匾设置和治理提供决策咨询和意见建议,同时将艺术气息加入到城区的门头牌匾设计之中,让城市方寸之间更具有审美价值。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艾萍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