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兰州城关区:为市民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2022-09-08 10:43:52        来源:奔流新闻

保障“菜篮子”安全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开放日快速检测工作,将食品检测阵线前移,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商超,让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工作人员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免费为市民进行食品快速检测。检测包括果蔬农药残留、畜禽肉瘦肉精、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酱卤肉亚硝酸盐、水产品孔雀石绿等。“我今天检测了买到的鸡肉和白菜,都是合格品,这种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买得放心。”市民张大姐说,希望每天都能为购买的蔬菜肉类进行“安全体检”。

“检测将常态化持续覆盖城关区各大商超,采取现场抽检、送检相结合的方式。”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办杨丽博说,除此之外,现场对不合格的产品,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据悉,该局还将围绕群众检测意向最强烈的食品种类,常态化开展快检活动,让更多消费者“零距离”感受食品检验检测过程,增加百姓对食安监测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同时提高广大群众在食品安全与食安城市创建过程中参与感。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徐静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