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战“疫”一线的记录者马小倩

2022-08-09 09:01:46        来源:奔流新闻

7月,昔日热闹的城市兰州因为疫情“静”了下来。作为兰州邮政市场部的线上运营团队负责人,马小倩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宣传报道中,每天十多个小时奔走在各个防疫点,及时传递疫情防控等信息。

疫情让她来不及回家安顿老人孩子,只是嘱咐爱人把孩子放到奶奶家,便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每一次在疫情防控的现场,她都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着一个个逆行而上的同事,用一幅幅照片讲述疫情下生动感人的瞬间。这一次也一样,她不愿缺席,毅然与同事们奔赴第一线……

7月16日,马小倩深入兰州市九州片区大砂坪亚太花园,拍摄报道了邮政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情况。九州片区当时是兰州疫情最为严重的区域,在拍摄高考考生李润如期收到高考通知书时,马小倩连续跟拍近2个小时。

连轴转是马小倩的工作常态,经常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当记者问她,此次疫情期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她笑着说:“我们的揽投员全都奔忙在第一线,我和他们并肩作战,他们没有困难,我就没有困难,唯一后悔的是,没有多带几件换洗的衣服。”

7月8日夜晚,在保供工作一线,她连夜制定线上平台疫情保供方案、完成平台保供产品上架、产品图文制作、产品链接的分享,还要为企业的保供保畅工作做好线上客服及售后处理工作。除了这些工作以外,她就会挤出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拍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经常凌晨两三点她还在防疫点。

乐观的她,也有破防的时候,“妈妈,你要加油,等到疫情结束,我给你做我刚学会的酸辣土豆丝。”看着视频里女儿稚嫩的小脸,马小倩给乖巧的女儿竖起大拇指的同时,思念的泪水已顺着眼角悄然滑落。

“天气虽然很热,人也很累,但感觉每天都非常充实,作为邮政人,我认为自己有义务也有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力量。”说出这句话时,马小倩的眼里充满了自信与坚定。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蔡亚楠 记者 纪敏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