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共青团兰州市委“黄河少年”同心营研学活动圆满收官

2022-06-28 10:43:38        来源:奔流新闻

六月榴花红胜火,黄河少年一家亲。6月26日下午,为期两天一夜的“石榴籽一家亲”黄河少年同心营研学活动圆满收官。来自兰州市七里河区五所小学的满、回、藏、东乡、蒙古等民族的青少年参与其中,在这两天的活动中,他们赏美景、学知识、知民俗、尝美食,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既学到了知识,又开拓了视野。

在第一天的活动中,“黄河少年”们分别参观了西北民族大学校园、东方红广场地铁站“青年文明号”和甘肃省科技馆,在大学校园里不同民族语言的建筑标识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在东方红广场地铁站“青年文明号”,孩子们了解到了地铁运行知识,并接受安全乘车教育。甘肃省科技馆诸多寓教于乐的科技设备让同学们流连忘返,深深沉浸在科技知识的海洋中。同学们登上了黄河楼,俯瞰雨中黄河,欣赏黄河奇石展览、光影博物馆等场馆,深切感受兰州之美和黄河之壮丽。最后在黄河剧院观看的儿童剧《榜样的力量--雷锋》,让青少年们身临其境感受到雷锋成长的心路历程,汲取了榜样正能量。

26日清晨,青少年们抵达兰州海洋公园。他们簇拥在讲解员身边,认真聆听海洋生物知识,欣赏各种海洋生物,不时发出感叹和欢呼声。接下来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城市规划馆及八路军兰州办事处,讲解员分别为孩子们讲解了兰州城市发展、规划等知识及抗战时期的红色革命故事,孩子们怀着崇敬之心聆听,更加清醒地认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下一步,共青团兰州市委将继续深化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结合青少年成长规律和需求特点,打造更具实效的活动平台和载体,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玄丝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