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返乡大学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

2022-07-15 12:03:03        来源:兰州晨报


抗疫一线的返乡大学生。

“我是大学生,我想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出一分力。”“我是返乡大学生,这个特别的暑期我更希望为家乡出分力。”…… 连日来,很多暑期返家的大学生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将青春誓言转化为在社区一线志愿服务的行动。

20岁的徐乾菲是天津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家住安定门外56号。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打电话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到社区后,社区便安排她们负责入户信息统计工作和电话流调工作。每天下午,徐乾菲和她的小伙伴们等社区工作人员、驻守干部入户走访完后,就开始在电脑上逐一登记排查小区入户人员的名单信息,其间还拨打上百条的流调电话。

据了解,目前白银路街道各社区共有20余名返乡大学生主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