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中秋小长假 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次

2022-09-10 09:43:02        来源:新甘肃

兰州西站内。

新甘肃客户端9月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于9月9日启动,9月12日结束,为期4天。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8万人次,日均发送9.5万人次。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方向,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天水、陇南、武威等方向。

据了解,兰州铁路局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将提高动车组和机车车辆上线率。其中,9月8日至9月12日重联开行兰州西至北京西、青岛北、威海,银川至青岛北、上海虹桥、杭州东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12对;9月9日起恢复开行兰州西至西安北方向、银川至西安北方向的动车组列车2对;9月4日至9月14日加开兰州西至西安北方向的动车组临客2对;自9月1日以来,兰新高铁列车开行逐步恢复,9月1日至9月14日加开嘉峪关南至兰州西、西安北方向的动车组临客3.5对;9月15日起将按客流需求,逐步恢复开行兰州西至乌鲁木齐、敦煌、嘉峪关南、玉门,嘉峪关南至西安北,西安北至敦煌,张掖西至西安北,乌鲁木齐至西安北、兰州西方向列车9.5对,恢复兰新高铁动车组列车高峰线西宁至嘉峪关、玉门方向列车2对,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张博行提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