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战疫镜头】“教师夫妻档”志愿者并肩战“疫”

2022-08-05 12:43:15        来源:奔流新闻

“老婆,你不用担心,做好防护,我会照顾好自己的!”2022年8月4日,农历七夕节,卢有泰工作间隙给妻子郭天玲微信语音留言,电话两头的他们,各自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卢有泰是兰州七中的老师,郭天玲是畅家巷教育集团的老师,他们俩是夫妻,都是党员,都教数学。

在兰州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他们以志愿者身份在防疫一线从事物资转运、外围劝导、维持秩序、社区配送以及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他们的工作平凡,但不可或缺。

从7月18日开始,卢有泰就在兰州市城关区南面滩社区当志愿者,每天早8点到晚10点坚守在一线,午饭和晚饭都在志愿者点上吃,下班后回到兰州二中雁滩分校的闭环管理点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后又奔赴工作岗位。

卢有泰说,志愿者点上的午餐和晚餐都很好,可时间长了,现在最想吃的就是家里做的一碗面片子。

与丈夫相比,郭天玲有点“小幸福”,她就在她们家——兰州七中家属院志愿服务,一日三餐都能在家吃,晚上也能在家休息。从早7点到晚11点,不论是物资转运、外围劝导,还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她和另外两名志愿者轮流值守,把本不大的小区管理得井然有序。

“女儿在外地读书,这个假期没有回来,这也给我们俩做志愿者提供了方便,特殊时期能为兰州的疫情防控做点事,挺好的!”卢有泰说。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图丨卢有泰提供

  • 相关新闻